囧囧跑到一半,卻突然折返。

「囧囧!」BU發現他沒跟上來,轉頭大喊。

「阿帕不拉卡!」囧囧朝正要砸下來的舞台燈伸出左手,說了這句不知道在說什麼的句子,或是單字。

豆腐聽懂了,那是咒語。

原本以為囧囧會把舞台燈擊毀,但是卻看到一個黑色的半圓形罩在他身邊,豆腐在舞台燈偏離軌道,砸在地上揚起的灰塵中,看見囧囧的右手抱著一個人。

「辮子……」

那個路人家族中,輩份最小的路人癸,在跑步的時候不小心跌倒,要爬起來的時候又被從天而降的木棒打到頭,然後就暈了過去。要不是囧囧跑回去放出防護罩,正宗班聯還沒開始運作就要折損一個內閣了。

在許多舞台燈接連砸下來的時候,豆腐聽到了囧囧的聲音:「你們先跑,雪糕我會照顧,我們在下面會合。」

原來路人癸叫雪糕啊!豆腐甩甩頭,把BU抓起扛在肩上,跟著班聯的其他成員從後台的窗戶跳樓逃生。

 

看著為正宗服務了三四十年的活動中心垮下,主席坐在圖書館的階梯上,嚥了口口水潤潤喉,說:「好了,有誰沒逃出來的?」

「囧……」BU正要說話,一道黑色電流就打在他身邊,待電流消去,囧囧跟雪糕就出現在眾人面前。

「囧囧,你到底是什麼人?」主席臉色凝重,看著正讓雪糕躺平在地上的囧囧。

「我是馬爾斯國的大王子。」豆腐本來要遮住囧囧的嘴巴的,但是他站的位子離囧囧太遠,結果還是讓他說出了這個絕對不能說的秘密。

「馬爾斯國?」果汁重複了囧囧說的話,開始偏頭想著。

她相親過這麼多王國的王子,從來沒聽過這個叫馬爾斯的國家啊?

「我這樣說你們可能不懂,還是用寫的吧?」囧囧拿了塊小石子,在地上寫下了四個字母:

MARS

「火星?」主席挑了挑眉毛。

「就你們地球上的話來說,是火星沒錯。」

「囧囧,你是不是被敲壞腦袋了?火星上,是沒有生物的。」北極雙手搭在囧囧的肩上,故作正經的說,其實他快笑出來了。

「他沒有被敲壞腦袋,馬爾斯國在火星的內部,只是地球人現在還沒發現到而已。」豆腐扶著額頭,想要把浮起來的青筋按下去。

這個笨蛋王子,居然自己把身份說出來?果然是馬爾斯國的大麻煩。

「所以你是外星人啊?」小安舔著棒棒糖,一蹦一跳的跑到囧囧面前,拉著他的臉說:「那你可不可以解除一下變身啊?小安沒有看過外星人長什麼樣子耶。」

「我沒有變身,我們馬爾斯國的人在外表上跟地球的人類是一樣的。」

但是在腦袋上大概有很大的不同,豆腐心裡想著。

「那我再問一個問題。」主席說。

「是,請問。」

「既然你也會用防護罩,為什麼粥說她沒辦法保護整個二樓的時候,你不支援一下?」

「因為豆腐說我不可以在學校用魔法。」眾人一聽這話,差點沒集體暈倒。

為什麼你在該保密的地方不保密,不該保密的地方卻連危急的時候都保密到家?

「沒關係,反正我的防護罩是白魔法,跟他的黑魔法是不可能相容的,如果他硬要支援我,不僅沒辦法發揮我防護罩原本的效果,還會引發大爆炸。」粥因為剛剛消耗太多魔力,在貴婦的照料下才能勉強說出一句話。

「那麼,會黑魔法的是火星……馬爾斯國大王子,會白魔法的妳是?」主席丟了個問題給粥。

就不要說妳是水星公主,又不是美少女戰士。

「那還不簡單,我是魔女啊!噢,不過我是地球人喔!」粥語調輕快的把問題擊出個全壘打。

「魔女?魔女為什麼會來念正宗高中?」

「這裡是北投啊!魔女出現在這裡有什麼不對?」

北投在原住民語中,是女巫的意思,妳這個魔女來湊什麼熱鬧?

「很好,現在我們之中有忍者、有媚狐、有路人、有外星人、還有魔女,你們還有誰不是人的,都說出來給我知道。」主席一臉放棄的表情,他只知道他找來的這些內閣一定可以成就一番大事業,卻不知道居然有這麼多的秘辛。

但是主席,忍者跟路人不是人嗎?

「主席大人。」貴婦又開口。

「什麼事……」

「剛剛逃出來的狂拜信徒已經發現我們了,而且正從四面八方包圍過來。」

「唉,這群人怎麼不懂得感恩啊?早知道剛剛就讓他們全部死在活動中心裡面就好了。」

「他們從四面八方來耶,我們怎麼逃?」BU看到四周都冒出了好幾雙閃著「金」光的眼睛。

「囧囧啊,你剛剛怎麼帶著雪糕逃出來的?」主席轉向囧囧。

「用瞬間移動啊。」囧囧用「這很簡單啊,你怎麼不知道」的眼神看著主席。

「那還不快點用?」眾人齊聲大喊,他們可不想變成下一個活動中心。

「斯探地拉!」在眾信徒撲上來的瞬間,囧囧喊出了這個咒語,帶著整個班聯的人一起消失,讓信徒們撲了個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