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肥主任,這是本屆的內閣名單,請過目。」兩週後,新科主席遞上名單。

「嗯。」坐在辦公桌後的龐大身軀伸出兩根糯米腸……兩根手指夾起白紙。

早安肥主任,是長老院的最高級長官,其實他本來是有別的名字的,但是自從他有一天不知道是吃錯了藥還是忘了吃藥,居然跑到正宗高中的圖書館頂樓,對著遠在幾百公尺外,正要進校門的學生拼命大喊「早安,同學!」之後,眾人就開始以「早安肥」稱呼他,而他原本的名字就因此漸漸被大家淡忘了。

「呃……」早安肥抬起頭,正思考著要怎麼稱呼面前這位新科主席。

「叫我主席就可以了。現在大概只有學生資料卡才會記得我的名字吧!」

因為前兩個禮拜大爆冷門的選舉結果太令人震驚,加上他們本來就沒做什麼大幅的宣傳,又不像其他兩組候選人在校園裡面那麼眾所皆知,所以大家只好「主席,主席」的叫,結果主席的名字就以正宗高中歷史上第二快的速度被眾人遺忘,而第一快的,自然就是剛剛發現自己終於找到同伴,欣喜之情躍然於臉上的早安胖了。

「主席,你列出來的這份名單真的很好。」早安胖頓了一下,「但是,你一定要指名這些人當你的內閣嗎?」

「是的,為了全校的學生,這些人的犧牲是必要的。」主席堅決的說。

不,絕對不是犧牲,班聯會這個組織,對他們來說只是小菜一碟、蛋糕一片,但是對於整個學校行政組織來說,是一個核子飛彈級的超級大憂患,而且還是導彈,躲都躲不掉,他早安胖雖然是長老院最高長官,但也只是一介公務員,他可不想因為他們滅了未來當上校長的希望。

「那麼,我可能要保留撤換權了。」越看這名單越覺得可怕。

「早安肥主任,」主席往前一步,「請您瞭解一件事,在校規上,班聯會和整個學校是平起平坐的組織,而您……區區一個學務處,也就是長老院,只是一個屬於學校科層體制的處室,根本沒有什麼撤換權,甚至,我們不需要向您提出內閣名單要求同意,因為你們對我們是沒有約束能力的。而且,我們是全校學生投票選出來的,具有民意基礎,要把你這樣只是被指派出來的小處長拉下台,比呼吸還簡單。今天我來,只是為了尊師重道這一點,但是如果您做的太超過,我可是不會手下留情的。」

嗚嗚,雖然這個主席並不是在學校叱吒風雲的人物,名號也不像他選出來的內閣那樣響叮噹,但是他威脅人的手段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不、不過,因為我是你們的老師,老師的工作就是讓學生好好唸書,所以我管你們也是應該的,而且你們都還未成年,所以身為成年人的我們當然要保護你們……」

這是什麼歪理!主席氣得舉起右手,準備往桌子拍下之際,一直站在他右後方一步距離的副主席拉住他的手。

「不可以拍桌,主席。」

「呃?」主席回過神來,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看桌子,這才放下手臂,「總之,假如你敢在我的內閣名單上動腦筋,我就讓你吃不完兜著走。」撂下狠話,主席轉身要走,但卻又向想到什麼事情的一樣旋回來,說:「對了,早安肥主任,請問您什麼時候要生呢?」主席跟副主席都不約而同的瞄瞄早安胖的肚楠。

「我才沒有要生!」本來已經被主席的一番話弄得七竅生煙的他,聽到這句話更是氣到扭曲了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