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值四月,所謂的仲春

殺生丸坐在一片綠草如茵裡,可憐的邪見尚在之前的泥沼裡掙扎。

玲在殺生丸的懷裡編著殺生丸銀得發亮的頭髮,這是她最喜歡的遊戲。那個榜殺生丸的頭髮用花汁染成橘紅色,害他在跟犬夜叉做例行的兄弟鬩牆時被犬夜叉一行人嘲笑到無地自容(籬還拿出了奇怪的女裝要他穿上,說什麼搞不好還可以美過珊瑚,把彌樂給迷倒之類云云…)的人,是玲;拿著刀刀齋尚未冷卻的鐵器把殺生丸的頭髮變成籬所謂的黑人頭,之後連著一整月都沒遇到半隻妖怪,甚至連一隻螞蟻都沒有。邪見去打聽之後,據說是生物們看到一個不明的大毛球,全部都嚇的落荒而逃,當然,這也是玲的傑作。

經歷了如此之多的變髮經驗,殺生丸卻一次也沒有責怪過玲,甚至繼續讓玲荼毒他的頭髮,好在玲的技術也進步了不少,也比較不會發生有損殺生丸形象的事。

他靜靜看著正在思考要如何變化髮型的玲,所用的眼神是那麼溫柔,就像他弟弟以前對桔梗、現在對籬一般;或許,就只是因為他們都源自於同一個父親?

一陣狂風突然吹起,玲拿在手上的花紛紛飄走,她趕忙起身追趕。

而一位僕役裝扮的人卻快步走了過來…

「這位大爺,冒昧一問,那姑娘和您是什麼關係?」

「沒什麼,路上撿到的。」殺生丸頭也不回的說

「不瞞大爺,小的剛剛經過時不小心看到那姑娘頸後有一胎記,那蝴蝶翅膀樣的胎記,跟我們老爺家失蹤多年的女兒相同…能否容小的領她同老爺見個面,確認她是否就是老爺的女兒?」

殺生丸心臟一顫,但善於掩飾情感的他沒有表現在臉上【終於來了是吧?讓玲回歸人群的日子。】

自從他救了玲的那一刻開始,他就知道玲不可能一輩子都跟在他身邊,畢竟玲…是人類。可是他不希望這一天這麼快,就算過了很多個春夏秋冬。

「殺生丸大人,這個人是誰?」玲清亮的嗓音把殺生丸給拉回現實

殺生丸看著她,深吸了一口氣「這個人要帶你去見一個可能是妳父親的人。」

「我爸爸已經死了啊!」玲對著他解釋一個她已經知道的事實。

「可、妳有親眼看到他斷氣嗎?」他柔和的反問

「沒有…」玲低下頭

「所以呀,妳去確認看看吧!」「是,殺生丸少爺…」

「大爺不一起去嗎?老爺有重金懸賞…」討人厭的僕役開口

「不了,我沒有興趣。」

「殺生丸少爺不去我就不走!」玲突然鬧起脾氣

「玲,聽話。我不能去,那裡都是人類…」他冒出一個連他都覺得荒謬的理由

「可是我會怕…」

「不過是認個父親,怕什麼?」

「哪個人不見得會是我父親,不是嗎?如果他不是,我怎麼辦?」

「那妳就要回來找我;」

【不可能,我會走到妳找不到的地方…】

「或是,留在那裡」

【這才是對的,人類就應該跟著人類生活。】

「好吧…」玲再次低下了頭,跟著僕役走了

。。。

不久,玲和那人進了城,路上的行人都帶著驚訝的眼神看著玲

「好可愛喔…」「她旁邊的空氣都是香的…」「唉,可惜了這麼一個漂亮的姑娘。」「她的皮膚嫩得跟春天的櫻花一樣…」「笑起來一定很美…」

玲的眼神渙散,她不是沒有聽到眾人的讚美,只是…

「姑娘,請吧!」

面前的豪宅木門無聲的打開,一株櫻花在她的面前迎接客人

「老爺!老爺!來看看是誰回來了!」

走了不少的路,玲覺得腳痠,便往旁邊的石椅一坐

她若有所思的嘆了一口氣,又起了一陣風,隨著櫻花飄落,玲也露出了頸後的跌樣胎記。那胎記在殺生丸的眼裡,是在熟悉不過的影子

他還是來了,他不放心領玲進門的那個僕役

玲應該不曉得,他很早就看過這個標記,就在玲第一次以他的腿為枕入睡那一天,他撩起玲的頭髮,赫然發現淺綠色的印記…

有人來了,重新吸引殺生丸的注意力

是個女人,她示意要玲進到屋子裡。玲起身,拍拍衣服上的花瓣,理了理被吹亂的頭髮,跟著女人進去一間和室。

殺生丸四處尋找落腳處,他要看到裡面的情況。一回頭,不遠處有一座小山丘,不起眼,一般人也不會特別去注意。他輕巧的飛過去,找了個位子坐下,接著看到玲進入位在他視野中央的房間。

玲雙手不安的交握,優雅的坐下,看著他面前的中年男子:那男子自玲一進門就一直盯著她,臉上的表情因為思考而糾成一團。

「玲!妳真的是玲!」男人衝向前抱住玲,玲一臉驚愕,殺生丸心也一震

「爸…爸?」玲試著推開男子

「玲,我找妳找的好苦,還以為再也看不到妳了。」男人依舊不鬆手

殺生丸聽不到房間裡的對話,只看到男人抱著玲,酸酸的

 

「惠津子,去把山丘上那位大爺請進來吧!」男人終於鬆手,對站在旁邊的女人下命令

「是!」被稱作惠津子的女人振筆疾書,捲起,像吹箭一樣把信吹了過來,殺生丸反射性的抓住那只紙箭。

《我們家老爺發現您了》

《請移駕至您所看到的房間》

【被發現了?哼哈…】殺生丸起身,優雅得飛到庭院裡

「殺生丸大人!?」玲猛一轉頭,驚訝中帶著喜悅

「小女這幾年承蒙您的照顧了。」玲的父親點了點頭,殺生丸也點了個莫名其妙的禮

「小百合,領玲去更衣吧…」玲的父親指使另一個女人動作

「是的,」小百合回應「小姐,這邊請。」玲依言,走出拉開的紙門

「殺生丸先生是吧,請喝茶」玲的父親到了杯茶遞給殺生丸,他接過,沒有喝

之後玲父說了很多的話,殺生丸都沒有聽進耳裡,滿腦子都是在想玲的事

「您就住一宿吧,我怕玲今天不適應,睡不好。」

殺生丸回了神,本想拒絕,但一想到玲,連忙點點頭

門「唰!」的一聲拉開,玲身著以深紫色為底,金黃色為裝飾的振袖(未婚女子的高級和服,也是最美的和服)出現在門口

要不是玲清亮的聲音,殺生丸差一點就認不出她來

。。。

晚上,玲躺在被窩裡,手握著殺生丸的手指睡著,一切就跟之前太多的夜晚一般

【不過,這一次不一樣…】殺生丸想跟玲說,卻又硬吞了下去

他細看玲,想把玲烙在自己的心裡。一直以來,他似乎扮演著玲的父親這個腳色,現在玲真正的父親出現,他卻不想把位子交出去。

【為什麼呢?】殺生丸這麼地問著自己,而心裡浮現的答案,卻跟數年前一模一樣

【一瞬間的感動】

殺生丸小心抽離手指,小心地起身,小心地離開,就怕玲被吵醒,對他露出懇求的表情,改變他的心意

「殺生丸少爺!」到了戶外,好久不見的邪見突然冒出

「走了!」下了命令,他自己卻沒有行動

「殺生丸少爺?」向前走了幾步的邪見,發現自己不能走在主子的前面

「走了!」殺生丸扭頭,轉身走掉

 

殊不知,領主,也就是玲的父親,走進了玲的房間

「還以為有殺生丸在會很棘手,沒想到卻這麼輕而易舉…」領主握器玲的手自言自語

。。。

「殺生丸呀殺生丸,難道你只有這種能耐?」走到一半,赫見一女子斜倚著樹幹

「妳是…貂妖國公主。」殺生丸馬上反應

「你還有閒暇來管我是誰,最近異世界來了一隻妖怪→歐尼亞米斯,專事吸取女人的美麗,被吸走美麗的女人們不僅不會變醜,反而會更加動人。只是這些人就會變歐尼亞米斯的僕役,幫他找尋更多的美麗…這樣,你總該要有反應了吧!」

【《殺生丸大人!》】殺生丸的心中想起了玲的求救聲,腦中迅速把貂姬的話和今天發生的事相互對照,驚訝的不是僕人都是美艷的女子,而是…

【我竟然讓玲暴露在危險當中!】他立刻飛奔回去,留下邪見搞不清楚狀況。而貂姬呢?她早就消失無蹤了。

那個玲的父親,不是別人,就是歐尼亞米斯呀!

他要不是不快去救玲,玲也會變成毆尼亞米斯的僕役,繼續服侍那妖怪!

「玲!」【在我趕到以前,妳可千萬不要出事!】

。。。

另一頭的玲,正在跟領主,歐尼亞米斯推擠。

玲那晚睡得很淺,殺生丸離開當下就醒了,但是看到領主進來,才又趕快閉上眼睛裝睡。那領主走到她的褟邊,喃喃的說了些什麼後,便對著玲說「現在我要從妳的嘴裡吸取美麗了,忍耐一下吧!之後妳會更美麗動人!」玲一聽,嚇得馬上睜大眼睛,領主已經不是爸爸的樣子了,她立刻推開領主,大喊「你不是我爸爸,你到底是誰?」

「被發現了嗎?我是歐尼亞米斯,我要吸走妳的美麗。」歐尼亞米斯呵呵呵地笑著

「殺生丸大人…救我!」當玲被逼到無路可逃的時候,她尖叫。

「玲!」殺生丸抓破拉門,看到玲淚汪汪的雙眼,一怒之下,拔出鬥鬼神「竟敢傷害玲!」語畢刀落,歐尼亞米斯分裂成兩半

「殺生丸大人!」玲腿軟了下來,跪坐在地上

殺生丸甩掉刀上沾的血,收回腰際,走進玲「妳沒事吧?我太大意了!」

「沒事。」玲虛弱的讓殺生丸攙扶起「殺生丸大人,您看!」玲指著歐尼亞米斯

殺生丸以為它又復活了,猛然轉頭

只聽到一陣又一陣女人的嘆息,伴隨著一圈圈的美麗飄離歐尼亞米斯,每一陣嘆息、美麗都讓它更加乾癟,最後只剩下一堆白骨…

 

【血債血還,是吧?】殺生丸心裡想著

這還沒完,房間的天花板竟然開始崩落

「快,離開這裡!」殺生丸像說給自己聽似的,抱著玲跳開

當他們在千均一髮之際終於逃掉的時候,原本的豪宅變成了一座廢墟

「殺生丸大人,為什麼要離開?」玲指的是稍早殺生丸偷偷溜走的事情

「因…因為…」殺生丸驚訝,原來自己也會結巴「妳是人類,應該跟人類生活,不是跟妖怪流浪四方…」

「那您為何又回來救我?」

「呃…呃」殺生丸自己也不知道,一個念頭卻在這時閃過他的腦袋【愛】

【怎麼可能!再說,她也還只是個小孩!】他看著玲【小孩…是嗎?】

玲不是小孩子了,烏柔的長髮飄垂在背後,襯著櫻花色的鵝蛋臉,纖細的身軀,修長的雙腳,站起來和殺生丸一般高的身高。這還是小孩嗎?

「吶…為什麼?」玲墊起腳尖,使殺生丸的視野裡只有玲

就在那連一彈指都無法形容的時間裡,殺生丸屈服

「因為我不習慣…」他別過臉「不習慣沒有妳的時間。」

「殺生丸大人?」玲聽不懂,她拉拉殺生丸的衣角,要殺生丸解釋給她聽

殺生丸回頭,用的是無比深情的表情和眼神「就是說,我希望妳時時刻刻都待在我身邊,因為我喜…不,我愛妳。」殺生丸拖起玲的下巴,準備吻上玲微張的雙唇

「殺生丸大人?」

他突然打住,望著玲的眼睛說「還有,以後不要再對我用敬語,要叫我…」

「殺生丸…」就在玲輕喚完他的名字,他的唇覆上她的唇,他用力抱緊她,好讓她更貼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