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司令部的走廊上…

「欸,妳看,大佐跟中尉竟然在同意天先後遞出假單,請假時間都是明天耶…」

「他們之間一定有什麼,要不然中尉怎麼會願意待在那個無能大佐身邊?以她的槍法,她絕對可以到更好的部門去工作。」

「難不成…?」

「喂!那邊的,有時間拿上司的私事來嚼舌根,倒不如趕快去把工作完成!」

「是…」

。。。

1159,莉莎‧霍克愛屈膝窩在沙發上等待午夜十二點的鐘聲。

「喀答!」一秒都不差,深沉的鐘聲跟響亮的門鈴同時響起。

莉莎跳起,趕在第十二響結束之前打開門。

「你終於知道要帶伴手禮來了。」若無其事的消遣站在門另外一邊、手捧鮮花的黑髮男子

「妳終於換上小禮服了。第一次是睡衣,第二次是運動衫,我以為這一次妳會穿比基尼出現。」男子率先露出一個微笑,打量面前的金髮美女

莉莎跟著勾起嘴角,接過花束。

「進來吧,我先去把花插起來。」她總是沒有辦法抗拒這個笑容。

「呃…莉莎,妳這個花瓶太小了吧?」

「不會啊…我覺得剛好。而且我也沒有更大的了…」莉莎看著手上的花具

「我幫妳鍊一個比較大的吧!」說著就畫好了鍊成陣,擺上莉莎的花瓶

一陣強光消失後,出現了一個不怎麼具有藝術氣質的筒狀物

「太…大了吧?」莉莎滿臉黑線得看著那個筒狀物,它的前身可是莉莎頗喜歡的一個花瓶呢…

「不會!絕對不會!不說這個了,我有帶東西來喔…」

「是什麼?」「咖啡,不是老套的巴西,是隔壁海特太太親手栽種的咖啡豆。」莉莎拿出磨豆機,在男子的幫助下開始轉動把手。

不久,屋子裡就充滿屬於咖啡獨特的味道。

「我能請妳跳支舞嗎?」男子放下喝了半杯的咖啡,站起,行了個邀舞的禮

「樂意之至。」莉莎搭上男子伸出的手,任他扶自己起身。

跳了一整曲的華爾滋,兩個人都累癱在沙發上。男子吻上莉莎的手背,手臂,肩膀,然後是雙唇。

「羅伊!」莉莎推開男子,男子趁機貼上她的脖子,接著是胸口。

「唰…」一杯水灌在羅伊頭上

「怎麼了?」瞬間無能的羅伊被踢下沙發

「第一次是我無知,第二次你灌醉我,第三次我可不會再被騙!」莉莎怒氣沖沖地說

「我沒有騙妳啊…」「不要就是不要!」莉莎賭氣得轉頭不理

「好啦好啦…不要生氣!我錯了…」羅伊馬上陪不是,雙手一和「我們來看麥迪遜橋吧…」當手分開時,中間出現了一捲錄影帶

「你什麼時候會魔術的?我怎麼都不知道?」莉莎瞪大眼睛,顯然剛剛的氣已經消了

「沒什麼…趕快來看吧!」羅伊把錄影帶推進機子裡,熟悉的主題曲響起…0130

    【明天,我一定要讓莉莎見識到我的男子氣概!】這是前一天羅伊在辦公桌上暗暗發的誓,他想到的方法是→讓莉莎哭倒在他懷裡【這真是太完美的計劃了…呵呵】

0425可憐的女主角終於決定離開男主角了,莉莎是完全不為所動,羅伊卻已經用完一大包的衛生紙。

「嗚嗚…好可憐…」羅伊用差點被淚水淹死的眼睛瞟瞟莉莎,沒想到莉莎真的流下眼淚了…真是令人感動的一刻

其實她是在打哈欠。

「沒了…好無聊…」莉莎起身,關掉電視的電源「我要去睡覺了。」

「等等…等一下!」羅伊用力壓乾淚水「我們只有珍貴的二十四小時,結果妳現在卻想要用睡覺來浪費時間?」

「與其一邊享受一邊想睡,倒不如睡得飽飽的,在精神好的狀況下好好玩個夠。」莉莎走向房門,卻突然覺得身體很重,回頭一看,原來是羅伊拉住她的腳「羅伊!」

「那我呢?」「你睡客廳!」莉莎留下變成石頭的羅伊,進房去…躺在床上,突然發覺旁邊有第二個人的呼吸聲「羅伊!」

「客廳好冷耶…我可能明天就變成冰棒…」

「你不是焰之鏈金術師嗎?自己不會燒把火!」「我要燒什麼?」語畢,莉莎突然想到那個筒狀物

「好啦!你可以睡臥室。但是,你不可以越過這個抱枕,一旦越過,你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是…」雖然被威脅得體無完膚(?),不過至少可以睡在莉莎旁邊…0435

。。。

730羅伊剛起床,昏昏沉沉的

「莉莎…」他看見莉莎坐在床尾梳頭髮,便裹著白色的被單貼上莉莎的背

「羅伊,你可終於醒了,早餐在桌上,趕快吃一吃,準備一下要出發了…」莉莎熟練的編好辮子,對著羅伊說

「好…」剛起床的人就跟小孩子一樣…740

。。。

815,兩個人前往墓園

「要是他們看到我們現在這樣,絕對會氣死。」羅伊描著墓碑,霍克愛夫婦的墓碑

「對啊,一個當了軍方的走狗,一個作了家族最討厭的軍人工作,家族唯一存活下來的小孩竟然又跟仇家的小孩在一起,再死一次也不奇怪。」莉莎正在調勻白漆,準備把馬斯坦古夫婦的碑文重描一次

「這樣就死三次了,我們當初是不是應該屈葬他們?」

「屈葬?沒辦法吧…屍體早就已經面目全非…」起了一陣風,頭髮遮住了莉莎的臉,看不到她有沒有掉下眼淚…

 

 

    「你這馬斯坦古家的臭小鬼,又把我們家莉莎拐去哪裡?」

    「爸…羅伊他沒有拐走我!」小莉莎拉拉父親的衣袖

    「找他玩?妳難道不知道霍克愛家跟馬斯坦古家可是世仇,妳誰不找,偏偏找這個小鬼!我已經明令禁止妳去找他了!還有,小鬼!現在給我發誓,發誓絕對不會再找我們莉莎!」

    「我,羅伊‧馬斯坦古,發誓從下一刻開始,一年365天都不會出現在莉莎‧霍克愛的面前,連腳步聲都不會!如果違反,將立刻被天下降下的火柱燒死!」

    「記住你發的誓!走了!莉莎!」

    「羅伊…」

    三天後,霍克愛家的門口跪坐著一個失神的少女,地上散落著一封記載死訊的信,和兩三張關於死狀的相片。

    一個少年手拿著另外一封寫有馬斯坦古夫婦被誤殺的消息的信紙,衝到霍克愛家,他剛聽到霍克愛夫婦同時也被殺死的噩耗。

    他抱緊少女「別擔心!還有我在,我會陪著妳。今天是」

    這句話就像一把鑰匙,重新開啟了少女的五感,讓她哭倒在少年的懷裡。

「好在你當初說了一個多餘的數字。」

「因為229是一年的第366天,所以我不受誓言影響。」羅伊差點就打翻裝白漆的碟子,0845

。。。

0904,羅伊跟莉莎收拾好東西,就坐在椅子上。

「接下來呢?我們要去哪裡?」

「去哪裡?你瘋了!」莉莎雖然這麼說,但是神情怡然「你現在可是大佐,去哪裡都危險,而且我們今天的關係可是秘密!」

「開玩笑的!」羅伊陪笑

「知道就好。哪,今天的事情!」莉莎拿起一袋看起來很重的白麻袋遞給羅伊

「這什麼?」羅伊打開麻袋探頭一看,莉莎又拿出一塊板子擺在地上

「十萬片的全白拼圖。」這下搞不清楚到底是誰瘋了

羅伊只好苦命的,不,是滿心歡喜得跟莉莎趴在地上拼拼圖,0910

。。。

1832,可喜可賀,近乎不可能的十萬拼圖完成了!

「太好了…」羅伊成大字型的躺在地上,低著頭睜大眼睛尋找了九個小時多,頸錐都快要長滿骨刺…

「不,還沒完!」莉莎拿出一箱噴漆。

是的!莉莎要在這個歷時九個小時才完成的全白拼圖上塗鴉!

「不要…」羅伊喊得太晚,鮮紅色似血的噴漆已經在上面勾勒出一個美麗的弧線,1835

 

 

1915,莉莎的大作終於完成,不愧是莉莎,才花四十分鐘就可以畫出這樣的美圖:黃昏,莉莎靜靜的躺在羅伊的懷中小憩,遠方的候鳥像是要動起來一般。

羅伊奉命拿著牙籤小心翼翼的把拼片的接縫重描一次,說是還有一個事情要做,莉莎則跪在地上,趴在茶几上不知折些什麼。

「好了嗎?」「好了。」「要開始囉!」

莉莎拉下一張全開圖畫紙,拿起拼圖往空中一晃,拼片們飛上空中,她接著拿出槍…

「等一下!說好今天我不帶發火布,妳不拔槍的!」

莉莎完全沒聽到似的,開始掃射,眼睛利一點的人就可以發現到,她是在把沒分開的拼片打散。

一陣槍聲結束後「又不是真槍。」莉莎熟練的收起槍枝,圖畫紙出現了羅伊的臉部素描,羅伊看清後,感到萬分的感動…

「要送我的嗎?好棒!」

「不是。」羅伊被澆了一桶冷水,莉莎捲起紙張「這是我的壁紙。你的禮物是這個,」她指著準確落到麻袋裡的拼片「明年要把它重新拼完才可以帶回家。」

「什~~

「好了。洗澡…」莉莎轉身走進臥室「不要懷疑,是我洗澡你做飯。」

「做飯?」「這一次輪到你了,沒忘吧?還有,先把地上那一攤血水擦乾淨再說。」

血水?沒錯,就是羅伊跟前那一攤混合鼻血跟淚水的液體,簡稱血水,1930

。。。

2238,吃過晚飯,羅伊又變出一捲錄影帶,片名:靈犬萊西

結果還是一樣,莉莎負責打哈欠,羅伊負責用完一整包面紙

看來羅伊發的誓是無法達成了……2330

。。。

2345,羅伊抱著莉莎靠在陽台賞星星

「妳不覺得我們很像童話裡的灰姑娘嗎?」羅伊指著天空的春季大三角

「你是指午夜十二點魔法就會消失這件事?」莉莎比著尚未沒入地平線的冬季大三角

「嗯,不過王子也會變回公務人員。」

「從此之後,兩個人就只是同事,互不相干直到下一個二二九來臨。」莉莎語畢,兩個人突然都沉默了,2350

「妳不希望結局是這樣,對吧?」羅伊把臉埋進莉莎的金髮裡

「你不也如此。」

然後沉默再次籠罩,就算有千言萬語,也不願意把時間浪費在這上面,或許拼命的傳送心電感應應該是最正確的選擇,2359

「我送你到門口。」莉莎掙開羅伊的懷抱

兩人往玄關走去,走得很慢,哪個人不希望時間就此停止?「喀啦!」打開了門,羅伊看看手錶,還有三十秒,轉身抱緊莉莎。

 

 

鐘聲響起,莉莎把男子推到門外,看了最後一眼,關上,靜待最後一響。

八年前,也就是事發後第一個二二九,她在這最後一響後收到了一枝狙擊槍,那天羅伊帶她去射擊場學開槍學了整整一天。

第二個二二九,她的禮物是一套軍服,因為羅伊把她變成第一個在一天內就以榜首成績通過所有入隊測驗的女性。

第三個二二九呢?這一整天幾乎都是她在主導,羅伊會送什麼東西?不會是「鐵達尼號」的錄影帶吧…

「叮咚!」莉莎打開門,搶過簽收單,飛快的簽好名還給快遞員,接過男子的禮物,一束玫瑰花外加一張卡片。

←------------------→

一共999朵玫瑰,請笑納。

管他天打雷劈,

讓我做妳一年三百六十六天的情人,好嗎?

←------------------→

莉莎忍住眼淚,把花插進之前稍嫌過大的筒狀物,盯著許久,然後奪門而出。

她跑著,這些年,

是因為羅伊領她加入軍方,讓她變得堅強;

是因為身為軍人的身分,所以她不輕易落淚。

現在,因為她還希望擁有他的愛,所以她還活著。

她衝到羅伊面前,雨開始滴答滴答的落下「你真的不怕被天火活活燒死?」

傾盆大雨「就算有天火好了,在這個下雨天,掌管火焰的神明也跟我一樣是無能的。」

莉莎抱住羅伊「笨蛋!我愛你啦…」

「下一個二二九,我送妳一個嬰兒吧!」羅伊用身體幫莉莎遮雨

「白痴!」但莉莎臉上的雨滴還是一直落下…

今天是三月一號,0020,莉莎的誕生日。

 

◎結局之後◎

「我說呀…為什麼你之前在軍中出現在我面前都沒有被所謂的『天火』給燒死啊?」莉莎一邊監督羅伊批公文,一邊提出疑問

「大概因為那是工作需要,所以不會怎樣吧?」羅伊為了趕快下班,拼命的工作

「是這樣子的嗎?」莉莎望著窗外一連下了一個禮拜的雨,因為這樣,羅伊跟火神都無能了一個禮拜

【其實我當初在發誓的時候,偷偷在背後比了個十字架,自然發誓無效。】羅伊心裡如是想。

「如果這個雨停了,羅伊會不會被燒成焦炭呀…」莉莎嘴角浮起一抹詭異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