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呀啊啊啊啊啊~」

晚風在耳邊呼呼的吹著,一切是這麼的美好…才怪!

我,櫻井 蘭,才活了十六個年頭,才看過192個月圓的女孩子,正在往下做自由落體運動,在過不久就會和地面做面對面,不,面貼面的接觸了。

「等一下啦!我還不想死!」

頂樓一個人影轉頭離去。

「曾~羽~茜~~」

就是這個女人,我曾經最要好的朋友,起初是相約來欣賞我們的第193個十六夜月,結果她居然在得知我和她喜歡上同一個學長之後,一把推我下樓,我身上的玉飾也被她拿走,看來是要去謊稱我是自殺跳樓之類

陰險的女人,真可謂人心不古呀。

很好,看這個樣子我是必死無疑了,等一下就可以見到傳說中的黑白無常,還能喝到地府的特產──孟婆湯,不錯不錯。

正當我瘋狂的想像死後的世界時,身體卻倏地停止下降,整個人被一個溫暖的懷抱包圍著。

「還好嗎?」耳邊一個聲音響起,「妳想上去還是下去?」

轉頭一看,是個頗俊美的男子,約莫20-22歲上下,令人在意的是他從銀灰頭髮中冒出的兩只犬類的耳朵和違反物理法則的姿勢,如果現在有人從窗戶往外看,他可以說是“黏在”直立的大樓外牆上,難不成我遇到了城市英雄蜘蛛人?

「叮咚?」見我沒反應,他又再問了一次

「妳要回到頂樓還是到地面上?」

雖然距離地面才幾公尺,相較於50層樓高的頂樓來說是比較好的選擇,但如果就這樣到地面上,我不被記者們天天追著跑才有鬼!

「呃,上去好了…」

我想,他既然是蜘蛛人(的同類),應該會像電影演的一樣一步一腳印的往上爬到頂吧。

誰知道他居然腳一彎、腿一蹬就跳了上去,速度竟然比我剛剛墜樓時還快,完全無視於地心引力,這已經不是超能力可以解釋的現象了啦!

「好了,」把我送回頂樓後,他丟給我一包小小的包裹「這是鎮靜香,稍微聞一下穩定心情吧!」

我輕嗅了一下這個做工精美的香袋,味道清柔而帶有花草香,應該是中藥一類的香料,但卻又沒有中藥特有的刺鼻霉味,我的心頓時平靜如止水。

「謝謝,」我問「請問怎麼稱呼?」

「…克里恩。」

「呃,我是說全名。」

「妳真的要知道?」「是的。」「確定?」「是。」

「……好吧,」他深吸一口氣,而下一刻他說出名字的時候,我就後悔了。

「冒昧請問一下,莫非是那個族類的……」我膽顫心驚的問

拜託,千萬不要讓我抽到籤王啊,那個族類,那個族類……

「對,我是十六月夜的僕人──狼人類一族。雖然說是如此,我也不過只是個混有人類血統的半狼人而已啦!」

最後那句話我根本沒聽到,因為我早就已經昏厥過去。

 

陽光穿透眼睫毛直搗眼球,惹的視網膜一陣刺痛,我翻身想躲開光線,臉卻埋進一團毛毛裡…嗯…好舒服的毛毛

咦?毛毛?

「妳醒啦。」毛毛說話了!?但是這聲音怎麼好像聽過?

想了幾秒……這好像是昨天晚上那個「那個族類」的聲音

所以說我被羽茜從樓頂推下來的不是夢,在半空中被那個族類救起的不是夢?

噢拜託,請告訴我這是夢好嗎?

「怎麼了?怎麼不說話?」毛毛……「那個族類」問

他,好像叫做克里恩‧思什麼什麼什麼的一個很長的名字…

紐蘭!

他的名字裡有紐蘭…所以他不僅是那個族類的,還是那個族類的皇室成員?

噢拜託快來個人來跟我說這是夢!

低頭看了看毛毛,銀灰色的,所以這是他的毛髮囉?所以這代表…

代表的不是什麼大事。

只是代表我昨天不知道怎麼回事莫名奇妙暈倒,不知道怎麼回事來到這個地方,還不知道怎麼回事的把堂堂狼人類的皇室成員的手臂當枕頭來睡而已啦…

沒什麼大不了的…

才怪!

「對不起~」我從床上跳起,飛快的跪到地上「我不是故意把您的玉手當枕頭的,還請您原諒~」拜託一定要原諒我,別把我大卸八塊啊!

見他沒反應,一定是我的道歉不夠徹底,那,那就磕頭吧…

眼看著我的額頭就要和美麗的大理石地板作親密接觸的時候,一隻大手制止慘案的發生

「傻女人,這種事還要下跪兼磕頭來道歉喔,到底把我看成什麼了?而且你又沒有把我的手臂當枕頭睡,起來起來。」克里恩懶懶的趴在床上說

「呃?那麼我剛剛看到的那團毛毛是什麼?」

「那是我的頭髮啦!昨天光抱妳回來就快累掛我了,才把你安頓在床上,轉個身要去洗澡,結果你居然就滾到床下去了,我只好抱著你一起睡,以免你亂滾亂摔。」

欸?那這樣就更慘了~「嗚~原諒我,我不是有意的~」完了,這下就不是大卸八塊就可以解決的事了…

「妳怎麼還在道歉啊?人類真麻煩,」克里恩扶著頭「聽著!女人!現在立刻站起來,走到那張椅子坐下,這是命令!」

「是!」我幾乎是用彈的彈到克里恩指定的那張椅子,那張雕工精美鑲滿寶石的椅子

「接著拿旁邊的那個鎮定香聞一下,別吸太大口,妳會暈倒的。」

「是!」我小心翼翼的嗅了嗅被克里恩稱作鎮定香的包裹

……

感覺,好像潛水的時候突然被人從水面下拉上來,視野突然明亮了起來,在心裡,有個很溫柔的聲音說著:「沒事了,沒事了,冷靜下來。」聽著聽著,我身上原本繃緊的肌肉都放鬆下來,感到一陣疲憊。我撐開眼皮看著克里恩

「好點了吧?我奶奶做鎮定香的技術可是全國第一呢!」克里恩露出了笑容,好像全國第一的是他,不是他奶奶。

「妳叫什麼名字?」

「櫻井 蘭,叫我櫻蘭就好了。」

「呃,好吧!櫻蘭,其實就在昨天晚上,我發現妳可能是我的『黎芙』。」

「黎芙?那是什麼?」

「妳聽過狐狸的變身葉子嗎?」

「聽過。」傳說中,狐狸能變成各種東西,但是這需要屬於牠的變身葉子才能施展法術,每隻狐狸都只有一株變身樹,而變身樹也只能屬於一隻狐狸。

「那麼,變身葉子之於狐狸,就幾乎等於黎芙之於我們狼人。」

「那個『幾乎』讓我很在意。」

「因為畢竟是不同的種族,總是會有不同的地方。我們的黎芙四千年才出現一次,而且相較於狐狸跟變身葉子的一對一,我們跟黎芙是一對多的,亦即,你的還原能力適用於我整個家族中的狼人類,哪怕是我爸爸的媽媽的妹妹的姊姊的兒子的兒子也是一樣。」

「你爸爸的媽媽的妹妹的姊姊的兒子的兒子,不就是你嗎?」

「是沒錯啦!」克里恩不好意思搔搔頭,接著說:「但是真的是整個家族喔,就算只有一滴血,只要是屬於我們家族的就行。」

「請問一下,你們血親的分佈可以廣到什麼地步?」

「廣義上來說,全沃夫國的子民都可以是我們家族的血親。」

「我第一次知道我的存在這麼偉大。」

「是的,你對我們來說,真的重要。」克里恩一副「妳終於瞭解」的表情。

「不不,我不是在讚嘆。」傳說狼人族的智商都非常高,皇室更是聰明絕頂,但是這個冠有紐蘭名諱的狼人怎麼好像有點笨?

「那,我是你們的黎芙,然後呢?」然後不會要把我綁回沃夫國吧?我還要唸書耶!

「然後,問一下你籍貫跟輩分。」

「蛤啊?跟這個有什麼關係?」難不成要直接用魔法把我送去沃夫國?聽我奶奶說,對人施魔法的時候要先知道對方的身家資料才行。

「先告訴我,我晚點跟你解釋。」

「櫻國東京省,第四百零三代獨生女。」

「居然背的這麼流利!?」克里恩面帶驚訝的神色。

「不行啊!」我回他一個瞪。

「沒有,當然沒有不可以,」克里恩倏地跪下,「主人!」

「蛤啊?」堂堂一國皇室成員跟我下跪?還叫我主人?

「吾等,紐蘭皇室第三百零八代皇子──克里恩.思.紐蘭.邱.沃夫.李,在此認定,櫻國東京省櫻井家第四百零三代獨生女──櫻井 蘭,為吾主。今後不管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吾等將永遠在主人身旁守護。吾等將毫無保留的保護主人、以主人為榮、尊敬主人,盡吾等所能供應主人的需要,在危難中,保護主人,在憂傷中,安慰主人,吾等承諾將對主人永遠忠實,至死方休。」

怎麼很像某個儀式上做的宣誓辭?

「呃,你在幹麼?」我看著把我的右手捧起,用額頭輕貼著的克里恩。

「認主儀式。」

「這個我聽你剛剛念得那一串也知道。我要問的是,我明明已經是你口中那個偉大到一個不行的黎芙,你為什麼還做什麼奇怪的認主儀式?」

「其實黎芙對狼人來說,作用跟變身葉子完全不一樣,」克里恩站起,走到吧台倒了兩杯水,「狼人族在平常,都是像我現在一樣保持跟你們人類一樣的外型,因為這樣最不耗力。但是在遇到危急情況的時候,就會獸化,雖然很耗力,但是卻是狼人最強的時候。」

「獸化?」我接過他遞過來的水杯,問。

「就像這樣。」克里恩乾了自己那杯水,閉上眼睛,那表情……很像在運氣。

漸漸的,不,應該說速度非常快的,克里恩的頭髮開始變長,臉上也長出跟頭髮同樣顏色的毛,嘴巴跟鼻子越變越尖,變化的不只臉,連手也起了反應,原本纖長白晰的手只越變越短,取而代之的是包覆整個手掌的毛,現在他的上半身看起來,就像一隻肚子被剃掉毛的狼。

「好了,再下去我就會失去理智。現在妳過來,」我依言過去,「摸我。」

「蛤啊?」

「只要碰觸我就好,隨便哪裡,對了,還要說『解除獸化』。」

我戰戰兢兢的伸出手,摸那裡好呢?摸臉,感覺有點太親暱了;摸手,我實在有點害怕那幾隻長長的爪子;那麼,雖然感覺好像鄙視了他,還是摸頭好了。我把手掌輕輕覆上狼的頭頂。

「解除獸化。」

幾乎是一瞬間的事,原本蓋滿整個頭部跟手臂的銀灰色毛髮全部縮了回去,克里恩的臉也變回那張俊俏的容顏,我嚇的縮回手,眼神對上克里恩剛睜開的眼睛,我感到臉龐一陣燥熱,趕緊別開頭。

「妳怎麼了?」克里恩順了順頭髮,問道。

「沒事,你繼續。」我乾咳兩聲掩飾聲音裡透出的不自在。

開玩笑,沃夫國的皇室成員不僅絕頂聰明,連相貌也是一等一的,而且克里恩又是皇子,這麼純正的血統,擁有的容貌更是極品中的極品,這麼近距離的看,不臉紅也會小鹿亂撞的啊。

「那好,現在妳知道,妳的碰觸會讓我的獸化解除,這就是黎芙的證據,我也是靠這個才發現妳是黎芙。」

「嗯。」

「我剛也說過,在危急的時候我們才會獸化,如果今天我像妳一樣莫名其妙墜樓……」

「才不是莫名其妙墜樓,是莫名其妙被推下樓。」我更正。

「隨便。反正因為是很危急的狀況,所以我獸化了,可以跟昨天一樣站在牆壁上,如果妳今天從窗戶探出頭來,說了句『啊!好危險,我救你進來。』,然後就碰了我,妳覺得會發生什麼事?」

「我一碰到你,結果你就解除獸化,然後因為我根本來不及抓住你,你就摔下去了,因為獸化的時間很長,所以你還沒能再一次獸化就先掛了。」

「沒錯,因為這麼危險,我才要做這個認主儀式,因為妳,是唯一可以干擾我們獸化的外在因素,在某種層面上來說,妳就是我們的弱點,認妳為主,除非妳要我解除獸化,不然妳再怎麼碰我,我都不會解除的。」

「念那麼一長串就可以有這樣的作用喔?剛剛好像沒有什麼發亮啊什麼的。」魔法不是都會發光嗎?強大點的魔法還會發出多彩的光,還會有風吹的頭髮狂飄,電影都是這樣演的。

「妳電視看太多了,會發光是因為魔力沒控制好溢出來的能量造成的,像我這麼高階的魔法師,怎麼可能會發生那種事。」說完,克里恩還自以為是的哼了聲。

「喔,是是。」看來這位克里恩跟傳說中的狼人類皇族不太一樣,智商值得商榷,連謙沖自沐都不見蹤影。

沒錯,傳說中的狼人類。我們所居住的大陸稱為愛沙優洛普,西邊是克里恩的沃夫國,東邊則是我們所在的櫻國。兩國之間除了每年例行國際元首交流會見面之外,平常就像兩條平行線一般從不交會。但是種族的陌生會造成誤會,也會造就許多傳說,而在櫻國,最廣泛的傳說便是關於居住在同一大陸上、狼人類的國家,沃夫國,其中比例佔最高的,又以沃夫皇室為主。

傳說中的沃夫皇室成員,聰明絕頂,相貌一等一,但是卻非常謙虛,反而博得全國人民的喜愛。

不過,他們卻沒來由的相當討厭人類,就算在溫和的狼人類,只要看到人類,都會變得凶狠殘暴,所以,人類在不幸遇到狼人類的時候,請雙手緊握,祈禱太陽神的祝福。

但是因為克里恩的出現,令我深深懷疑起傳說的可信度。

那時,我還不知道,這位超脫傳說的王子還會做出什麼偏離傳說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