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下一個請美編長自我介紹。」BU見大家坐定,代替主席說。

「……」

「美編長?」BU以為他沒聽見,試探性的喊了聲。

「……」

「美編長?」

「報告,美編長睡著了。」粉紅手錶跟果汁的火系瞬發魔法打了個平手,才舉起右手發言,手上赫然又是一只鑽戒。

雖然大家很想知道那枚鑽戒的來頭,不過看見主席鐵青的臉,還是各個都按捺了下來,把視線轉移到美編組的方向,只聽見一陣陣節奏均勻的呼吸聲伴著偶發的夢囈從一團肌肉裡發出。

對,不是一團肥肉,也不是一團肥油,是一團飽滿又結實的肌肉,完美的弧線,流線形的鼓起,真是令學畫的人流連忘返。

另外一頭,不知道誰因為驚訝而倒抽了一口氣。

「睡覺?把他挖起來啊!不用向我報告。」主席瞪大眼睛,卻看見粉紅手錶投過來的求救目光。

身為藝術家,怎麼可能忍得下心,叫醒有如米開朗基羅雕刻最佳傑作的他呢?

主席接收到這層訊息,幾乎要昏了。好!你不叫,我來叫!

主席盛氣凌人的走近美編長的背後,右手舉高,正要拍下之際……

「好啦,好啦!我起來。要是被你這樣一拍,我生命力再強都會被你打去半條。」沉睡的大衛像……美編長猛的一抬頭,說了一句眾人百思不得其解的話。

粗厚的劍眉,細長的眼睛,上揚的眼尾,高挺的鼻樑加上緊抿的薄唇,讓人邊看邊點頭,沒錯,這就是肌肉男,就像香港熱血打鬥漫畫裡的男主角從書中走出來一樣,如果除去那隻有點可憐的眼鏡不看的話。

對,跟一身肌肉非常不搭的,就是他臉上戴的是一副金屬細框的眼鏡,線條剛直的臉龐上,架著這麼一支脆弱的金屬,令人有點同情起那隻眼鏡來。

「知道就好,現在是開會時間,請不要睡覺。」主席收回手臂,走回座位。

「呃,我是豆腐,我是美編長,我擅長的是雕刻。」美編長停頓了一下,「呃,接下來還要說什麼?」

「我真的會被你打敗。好了,你不用說了。」主席扶著頭,露出一副受不了的樣子。

「豆腐……難不成你就是那位才高中就獲得國際藝術大獎金牌,被評審譽為「神之雕刻師」菲狄亞斯再世的天才雕刻家?」小花思索了一下,突然用扇子遮住嘴巴,臉色驚恐地拋出問題。

「啊哈哈!天才還不至於啦!那只是走運,走運。」

如果你隨便走個運就能獲得藝術家一生的最大榮譽,那麼那些耗盡一輩子都沒辦法拿個一銅半銀獎項的人情何以堪?

「不過,我們正宗高中藝德樓前面雕像是你做的沒錯吧?」粉紅手錶是美術班的,每天都會看到那座三層樓高的青銅雕像,據說是看了舞蹈班的表演之後一夜之間完成的。飄揚的裙擺,似乎在向上天乞求而伸長的手臂,雖然是女性的身體,卻表現出男性的力與美,有人說,其實這是雌雄同體,雌的方面是被當作模特兒的舞者,雄的一方則是身為雕刻師的作者,因為他被舞者所感動,心凝形釋,跟舞者、世界都融為一體。

「是啊,那孩子是我為了慶祝是藝德樓落成,及答謝學校讓我往後學費全免的恩情,而做給學校的。」

藝德樓落成?那不是二十五年前的事情了嗎?這個人到底幾歲了啊?學校居然讓這個人學費全免二十五年?

當眾人還在思考這學校哪來這麼多錢的時候,主席要副美編長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蜻蜓!」粉紅手錶漾開燦爛的笑容,「快速素描跟精微藝術是我的長項。然後我是望氏企業的次女。」說完她瞟瞟坐在教室另一頭的果汁。

這也是當然,奉氏跟望氏這兩大企業是現今台灣經濟的兩大龍頭,不知道雙邊的董事長是結了什麼仇,處處硬是要跟對方比拼,你今天開了家化妝品店,我就去創一家沙龍,後天我籌備許久的精品店開幕,隔沒兩分鐘你就把旗下一家精品店開在我隔壁。就連小孩的成就也會被拿來比賽,要不是奉氏企業的董事長,也就是果汁她爸爸,晚了兩年結婚,又晚了兩年生子,現在才不會讓望氏企業的長女在政大法律系專美於前。而今天兩位同齡的死對頭,不小心考上同一所學校,還不小心進了同一個組織,自然會是針鋒相對、不打個你死我活決不善罷甘休的狀態。

「請問一下!」有位女生舉起手。

「是?」蜻蜓看向那位女孩子。

「妳耳朵上的是TIFFANY最新的耳環嗎?」

「是TIFFANY的,可是不是最新的耳環喔,是最新耳環的特別限量版,妳看……」

「你們給我差不多一點,現在是開會時間,請不要聊你們的女性話題。」主席打斷了蜻蜓的發言。

「對不起……」

「下一個,美編的小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