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狐精的名字,叫做妲己。沒錯,就是那個傾城的妲己。事過境遷之後,她待在一處茅廬閒居,偶遇了這個成精的前皇帝,細心的教導他各式關於「成精」之後該注意,或是該會的事情。說起來,他也算拜了妲己為師,仔細想來也可笑。

總之,妲己教了他武術(雖然比較多像是女子防身術)、法術(妖狐的),終是讓他的「精生」少了一點波折,這該說皇帝這命是與生俱來的好。

博學之中,有一門是透過各種能夠成像的物體,往來各個時空的法術,成精之後還是思念李顏的紫徹,往來在各個時空當中,尋找李顏的轉世。

最好回到天界的仙子會有轉世。

理所當然的,紫徹遲遲找不到李顏(的轉世),卻在一次失神當中,被前一篇菇現過的妖車收為了俘虜,專門為他找尋天神遺落的天才,來幫他完成成仙的願望。

「哇,所以這個『天才』,比四魂之玉還好用啊?」漓讚嘆的說,邊點頭邊「作筆記」。

「當然啊,其效力媲美七龍珠呢……臭丫頭,跟妳說正經的,跟我搞笑?」紫徹舉起手來又要是一個暴栗。

「哎呀呀,才幾百年沒見,太上皇的脾氣變得這樣暴躁啊?」突然出現的聲音,楞了兩人一下。

只見一個女人斜倚在門邊,穿著白色無袖背心,一襲藍色長裙隨風飄……

什麼?風從哪裡來的?

「妲己!?」雖然裝扮不同,但是紫徹還是一眼就認出了這個「精生」的導師。

「不過還是認得出我,看來我們並沒有很久沒見到面。」現代版的妲己笑得花開燦爛。

花是哪來的?

「廢話,狐狸精的靈魂顏色,我怎麼可能會忘記?」但是從紫徹的語氣中聽不出尊師的意味,「妳在這裡做什麼?妲己?」

「哎呀呀,我現在可不叫這個名字喔~」妲己媚然一笑,旁邊的花朵統統黯然失色,「要叫我『花綺』。」

「……妳銀行啊?」

「你以為是我願意的嗎?當初媽媽的男人就姓花,媽媽就取名花綺啊~」

「媽媽?」紫徹露出疑惑的眼神,然後眼一沉,「難道妳……去寄人家胎?」

「誰叫我好愛好愛她,但是她好不容易懷上的小孩卻死了,所以我就……」妲己完全失去了原本成熟女人的媚態,變成了一個愛媽媽的小女孩,不過她很快就發現了,「喂!我做什麼事還要跟你報告?」

「身為狐狸精居然愛上女人,這世界是要毀滅了嗎?」紫徹扶額。

「可惡,告訴你。在狐狸的世界,強就是一切,強就能得到一切,無論公母,越強越有狐狸愛,拼不過人家的,閃邊去。你知不知道這個道理啊!」

「咳咳,」許久沒出聲的上官漓清清喉嚨,「請問有人可以告訴我現在是什麼情況嗎?我覺得我被忽略了。」

「呃……她就是我剛剛跟你說的,狐狸精妲己……我是說花綺。」紫徹閃過凌厲的目光,跟漓說明來人。

「妲己?所以妳真的斷人腿剖人腹兼挖人心喔?」漓很有興趣的問。

「哎呀呀,瞧史官把我寫成什麼樣子。她一定很討厭我。」花綺歎了口氣,走到漓的床邊坐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