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啐,又多了一個角色。」紫徹邊碎碎唸邊在漓的房間裡醒來,映入眼簾的是焦急的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漓。

「怎麼辦?叫救護車嗎?可是紫徹不是人耶,送到人的醫院可以嗎?不然送到獸醫去?不過紫徹算是什麼動物啊?……啊!紫徹你醒了!你到哪裡去了……」

……這小丫頭真好玩,一下愁眉苦臉的,過沒多久又笑逐顏開,好像投錢就會動的玩具一樣,紫徹心想。

他看了看,突然一抹月色刺進他眼裡,其他的都像掉在地上的玻璃盤子,散落一地。

「啊啊,都已經這麼晚了。先別管我了,妳吃飯了沒?」紫徹屈身坐起,準備到廚房準備食物。

「嗚嗚,紫徹……」漓把額頭貼在紫徹的背上。

「幹麼?」紫徹已經拿起洋蔥刷刷的切了起來。

「完蛋了,我的數學爆掉了……」

「走開,我要爆香了。」

「你根本沒聽人家講話嘛……」漓賭氣似的嘟起嘴。

「反正都過去了,聽不聽沒什麼關係。」

「啊,不要這樣啦!」當漓把嘴巴張開的時候,紫徹剛好把一塊日式煎蛋丟進她嘴裡。

「趕快吃一吃,好上床睡覺了。」

「咦?不用唸書嗎?」

「反正再念也沒有用……以妳那個腦袋。」

「喂!……你在幹麼?」漓看著又霸佔她的床的紫徹。

「陪妳睡覺啊!不要臉紅!我知道你絕對會緊張加後悔的睡不著,我用妖力讓你入睡不好?」

「你確定不是用『腰力』嗎?」

「天啊!妳腦袋到底裝什麼?」紫徹一邊抱怨著,一邊把漓拉進懷裡。

「紫徹。」

「又幹麼?」

「這是你第一次抱著我入睡耶。不過好熱。」

「……妳這樣要我怎麼接話?睡覺啦!」紫徹輕輕的在漓的額頭上烙上一吻,漓就立刻昏睡過去。

「好險我是背對窗戶的,要不然讓她看到我這樣豈不是丟大臉。」紫徹低低的說,拍拍發燙的雙頰。

 

「那麼,我出門囉!」第二天早上的漓精神飽滿的出門。

雖然睡得很好是一個原因,不過紫徹幫她下的鎮定符反而是最大功臣。

縱使不能干涉人類的心情,但是紫徹就是想幫助她,那個腦袋笨到不行,卻寫的一手好文的她,那個被他嚇得皮皮痤的她,那個認真起來美若天仙的她。

天仙,是的,美若天仙,她就像是忘記回去天庭的仙女。

他忽然明瞭,他不願再次經歷失去,他決定要拼死保護她,就算魂飛魄散也不足惜,反正他早已不是人,更不是個正常的幽魂了。

不過在送漓出門之後,紫徹又倒了下來:「差點沒把她吃掉,就各種意義上來說。」

對,相較於漓的神采奕奕,紫徹眼睛下面的兩輪黑眼圈可是重的可以當啞鈴。

」自己了?/ㄧㄡㄞ

「噢,好累!我覺得我腦中的細胞全死光了。」漓步出考場的第一句話,伴隨著其他考生的歡呼聲一起炸開整個學校。

「不過我看妳腦中的細胞本來就不多啊?」漓的朋友,笑笑的吐嘈她。

「過份耶……」漓故作委屈的聲音得到了一雙白眼。

「上官漓!」紫徹的聲音嚇到了要從門口離開的路人,包含名字的主人在內。

「你幹麼?不是我自己坐車回去就好了嗎?」漓走近車身白得發亮的奧迪,噢,是左駕車耶!紫徹這麼有錢啊!

這麼有錢幹麼不去當他大少爺,跑來跟她這個可憐(前)考生擠套房?

「上車!」紫徹神色緊張得打開車門,把漓拖到副駕駛座上面,「安全帶繫上!」

「紫徹?」漓看著嘴唇發白冒著冷汗的駕駛,慢吞吞的拉下安全帶……「紫徹!!!開太快了!」

現在這台白得發亮的奧迪的時速表指針拼命的超過最高時速,窗外的街景飛快的變換,乘客上官漓則是因為慣性作用而被壓在椅背上起不來,至於駕駛劉紫徹……居然沒在看前面?還放單手!空下來的那隻手握在胸前不知道在幹麼。

「紫徹?發生什麼事情了?這是哪裡?」漓勉強轉過頭,想知道他到底在看什麼。

可是她馬上就後悔了。

「這哪裡也不是……有追兵。」紫徹左手一拐,車子就轉進了一條小巷子。

「天天天天啊!!!那是什麼?為什麼車子上會有頭,還有手腳?看起來還像是死人的?還有那中間那團黑壓壓的是什麼東西啊?路上都沒有人看到嗎?為什麼大家都還氣定神閒的走在路上?難道我壓力太大有了幻覺不成?對對對,我媽也有幻覺,原來幻覺是會遺傳的啊?」經過剛剛的一瞥,漓已經陷入了錯亂。

「冷靜下來,妳這樣混亂的氣,會被『他們』發現的。」紫徹停了車,不是因為沒有汽油,是這條小巷子就那麼巧是死巷。

「他們?他們的目標是我嗎?」漓拼命憋住不讓情緒波動,她從嘴邊擠出這句話。

「這我等等再解釋。」

「等等?你還要我等什麼,我考完了耶,好不容易能解脫,我要唱歌我要逛街我要大玩特玩啊?怎麼我現在在被追殺?」

「就叫妳冷靜了,妳看,這下妳真的可以解脫了,從這條生命裡面。」

「磅」的一聲,才出現沒幾行的白色奧迪瞬間變成一塊慘白的廢鐵,要不是紫徹在最後一刻把漓從車裡拉出來,她現在大概就直接昇天了。

「啊啊,奧迪……」

「別緬懷了,那是我妖力變成的,不然歐洲車怎麼會有左駕。」

『劉紫徹,居然違抗我?你不想見到李顏了?這世間這麼大,只有我能找到她的轉世喔?』漓口中的黑壓壓的、有人頭有斷手斷腳的車子無視巷道的狹窄矗立在他們面前,掛在那上面的每個人頭都講著同樣的話,霎時那聲音震得漓的耳膜疼痛。

「別笑掉我大牙了,李顏乃天上仙子,何來的轉世可言?」紫徹毫不畏懼的對妖車口出不敬。

「紫徹?」他跟這鬼東西很熟啊?不過這樣比起來,李顏這名字讓漓更覺得熟悉。

(善歌能舞,李玉顏,天上凡間懷璧。卻道情鍾,君紫徹,甘沐宮闕露滴……)

「《念奴嬌 玉顏仙子》!西函文學最美麗的奇葩!你是那個紫徹?西函功績最大治世最英明的劉紫徹?所以那個故事是真的?喂,紫徹!」漓連珠砲似的講出一串話,沒發現妖車上的一隻斷手已經伸到跟前。

「破!」紫徹揮手,那斷肢爆裂開來,血肉濺的兩人滿身都是。

『是誰說他已經化成鬼,所以碰不得四書五經的啊?我看你研究得很透澈嘛!不過讀四書五經的人,下手還麼殘忍,嘖嘖嘖……』妖車發出尖銳的金屬摩擦聲,就那口氣看來,應該是在笑。

「不是我研究,是上官漓這丫頭每天都在唸,唸得我能都倒背如流了,可是她居然還是背不起來,這實在是令我很頭痛……」紫徹揉揉額頭,顯得一副好像真的很傷腦筋的樣子。

『嗯……這的卻是蠻悲慘的……辛苦你了……』妖車「同情」的說。

「你們這兩個不是人的東西,不要聯合起來吐嘈我!」漓在一邊越聽越不對,終於發現她現在正在被嘲笑。

她就是背不起來啊?怪她?那幹麼不去怪生她的爸媽?

「回到正題吧!你才是,是誰說他是世上最美的創造物的啊?你這個樣子是還挺美的……」紫徹輕蔑的笑笑,「不過,這是亡靈作成的裝飾品啊,這興趣我可不敢恭維。」

『所以我要你殺了她啊!如果你殺了她,我就能蛻變,到那時我就是真正的神了。』

「等一下,甘我什麼事?」漓說。

『哎呀,妳到現在還不知道嗎?妳有『天才』耶!』妖車又發出那尖銳的「笑聲」。

「天才?」說她是天才豈不太貶低天才這個辭了……不對,怎麼連她也鄙視起自己了?

「別懷疑,是天才不是全才,妳只是在寫作這方面有天才而已,天神的才能。當然,每個神都是全才,但是神常常會犯錯,所以天帝就會把他們其中某些才能加上封印,送到人世間來,通常封印的外型就是這個,」紫徹從口袋裡拿出一隻奄奄一息的有翅生物,「守護精靈。」

「這是我的守護精靈?」漓看著手中光芒微弱的生物,還一咳一咳的,「可是他看起來好虛弱。」

「那是當然的,要不是我把它先囚禁起來,我根本就沒辦法接近妳,更別說是從電腦螢幕中出來了。妳別看他現在跟隻病雞一樣,之前她的力量強到可以把我打飛五公尺遠耶。不過再強的守護精靈,遇到綑仙索還不是一樣沒用。而如果某一個妖物集全所有的『天才』的話,他就能直接蛻變成仙,現在他只差你這個天才了。」

「如果他就是我的『天才』的話,那只要把他五花大綁丟給那個東西就好了啊!」漓指著面前的妖車,噁,他身上有個斷腳剛剛動了一下,「幹麼殺我?」

「妳讓我把話講完。當天帝把下了封印的『天才』放逐到世間的時候,『天才』會去找頻率最接近的胎兒附身,進而當他一輩子的守護精靈,除非他死亡,守護精靈才能離開。

不過,雖然有了主人,守護精靈沒事的時候還是能到處亂跑,而這家伙呢,跟妳的個性一樣又愛玩又笨。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能逮到機會把他抓起來。」

「喂,你拐彎罵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