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祭祀」,就像古代一樣利用祭品祭祀,既然巨嬰愛吃靈魂,那就每天固定祭祀,就不會來危害其他幽靈,蘭天國小也能繼續上課,所以就用抽籤的方式每天抽出數個靈魂,帶著新校長靈力所聚成、用來偽裝成幽靈的人形紙條,每天每天的進行著祭祀的儀式。

雖然生命暫時不用受到危險,也能繼續上課,但是蘭天國小還是壟罩在恐怖的氣氛下,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就會成為下一個祭品。

校長的兒子也在這樣的恐怖氛圍下被抽中成為祭品,他在離開的時候,挖開自己的墳墓,搗爛自己的屍體,用悲憤寫下了那張紙條,期待有人能來拯救他們。

突然,有人(鬼?)過來請校長,校長聽完之後臉色大變,不過很快的就揮揮手跟兩人道別,說是有事情得處理,就離開了。

「真蠢,這樣根本只是治標不治本……我是說得想個更好得辦法解決這問題。」紫徹不禁脫口而出,馬上又為自己的話辯解。

卻發現漓正在四處張望。

「妳在幹麼?」

「沒有啊,我想差不多就會有個女人奔過來說,『那是我的小孩,請不要殺他』,之類的。」

「嘖,最好是……是真的。」紫徹遠遠就看到一個女鬼淒風苦雨的飄過來。

女鬼身上穿的是明朝的襖裙,看起來像是長版的韓服,應該是古代有錢人家的女兒,至於顏色,這女鬼連眼白都是灰的。

女鬼張大著嘴,似乎是想說話,但是卻發不出聲音。

「史家筆還真不是普通的好用……」紫徹發出讚嘆,這樣一來完全避免比手畫腳與時代產生的文化差異所造成的誤會。

「『那是我的小孩,請不要殺他』,妳想說這個嗎?」漓不想理自言自語的太上皇,逕自問。

女鬼換睜大著眼,點頭表示漓說的話沒錯,看來是很驚訝漓居然知道她要說什麼。

「不用驚訝,我是……哎喲!」漓又被太上皇踢了一腳。

「基本上就應該這樣發展,妳能說說妳是誰嗎?那孩子又是?」

「……」女鬼還是沒有聲音。

「她是李氏,閨名芨菫。那孩子的爹是泰坦的貴族,在她死後兩人偶遇,在一個晚上……之後,就有了那孩子,但是孩子的爹卻已經不知去向,她一個女鬼又不能隨便到月球去,而孩子也越長越大,終於有一天,她控制不住孩子,他就這樣失控亂來了……」漓越講,眼睛張越大,臉也越來越紅,最後講完是整個紅到像顆蘋果,連忙偏頭遮掩。

正確的來說,芨堇生養在那樣的朝代,卻一點戀愛的感情都沒體驗過,就得了急病死掉,還因為死的太過突然,基本上沒什麼死掉的認知,剛開始若不抓著柱子就會一直往天空飄去。

是因為認識了來地球玩的泰坦貴族,她才開始學會怎麼當鬼,還躲去了黑白無常跟牛頭馬面的捕捉。

沒嘗過戀愛滋味的芨堇大小姐錯把泰坦貴族的好奇當做愛情,也迷迷糊糊的就被泰坦貴族給OOXX了,誰知一起床卻發現只有她被留在現場。

這孩子,再怎麼說也是第一個屬於她的人,就算一天天體積越來越大,她也捨不得打一下碰一下,最後的結果就是這樣。

「妳怎麼會跟巨神族……咳……我是說……怎麼能……」紫徹也想明白了讓漓臉紅的原因,也讓淡淡斐紅抹上他的頰。

女鬼突然面有怒容,用她剛剛冒出來的腳跺地板,「『失禮!』她這樣說。」漓就算摀著臉,也沒能摀住史家筆的能力。

「好,我們答應不殺他,而且確認他是巨神族的孩子之後,更不能亂殺,那可是會引起種族紛爭的。現在該怎麼辦呢?」紫扶著額頭,高薪的代價就是麻煩要死的任務。

「別看我,我不知道。」已經不臉紅的漓說,史家筆會知道的,是已經發生的「故事」,還沒有定數的「未來」她什麼都看不見。「也許聯絡花綺會知道?可惜這種深山裡,手機沒有收訊。」

「不用手機,那女人我有方法找到她,給我紙筆跟打火機。」紫徹說,接過漓給他的紙,拿起毛筆草草寫了幾筆,點起火就燒了起來。

『哈哈哈哈,真好笑……』煙幕中聽見的是花綺的笑聲。

「死狐狸精,我們在這裡想破頭,妳居然在家裡給我看電視?」紫徹大吼。

『……咳。』漸漸的連立體影像都出現了,比現在的3G手機還好用,『怎麼啦?蘭天國小怎麼樣?』

「美呆了,妳真該來看一下。」紫徹爆出青筋,說,「妳跟巨神族熟嗎?」

『巨神族?你們兩個居然惹到泰坦去了!?』

「妳以為我們願意?快說!否則我回去就把妳的皮給扒了!」

『好好好,有話好好說嘛……巨神族,是有認識幾個啦……不過他們的氣不好吃。』不過就是群愛玩SM的大傢伙。

「……誰管妳氣好不好吃啊!叫妳認識的那幾個來蘭天國小給我處理這事情!」

『咦……可是……』「怎樣?」

『沒有。很快就會到了喔!』

正好在花綺說完話之後,紙張也熄滅了。所以之後花綺是怎樣讓巨神族到蘭天國小的,在現場的誰都不知道。

不過讓很愛偷偷來地球溜達兼泡妹的巨神族男人們好一段時間都不敢再來地球。

「原來,巨神族還真的可以跟其他種族……相好?」想也知道花綺那狐狸精是怎麼吸取雄性精氣的。

「嗯,好像是用了不同的方法……基本上不會懷孕,但是對象如果是靈體就不一定了……我們現在一定要說這個嗎?」漓思考了一下,或是說用史家筆想了一下。

「不用了,說了我們也不敢聽……」從高空傳來雄壯威武的聲音,到眼前一看……

是三位巨神族。

除了巨大之外,他們渾身遍佈一跳跳的肌肉,包括臉也不例外,全是有楞有角的線條,全身上下只用片藤蔓葉遮掩住重要部位……也許是亞當的近親?

『漓妹妹,跟妳說喔!不要太靠近他們,會懷孕的!』花綺的聲音凌空發出,原來是她那邊也用符咒聯絡。

「我又不是靈體……」『妳以為肉身可以觀落陰嗎?』

「……啥?那我的身體……」漓看著自己的手,還好不是半透明的,不然她就成了把自己嚇死的首樣病例了。

『在外面好好待著呢,不過向晚的氣溫有點低,可能會感冒吧~』花綺涼涼的打開電視,很沒形象的對著電視裡面的美男子流口水。

「莫沃兒,妳別亂說,我們對這樣的小女孩可沒有性趣。」巨神族們撇撇嘴,聲音隆隆的可比雷聲轟天。

「什麼小女孩,我可是……可是……」聽出自己被嫌棄,漓大聲的回嘴。

『可是怎樣?』花綺最喜歡八卦。

「可是……現在不是說那個的時候啦!你們把巨神族叫來,然後呢?」

『噢噢,欸!處理一下那個。』花綺用夾著洋芋片的手指比比被遺忘很久的巨嬰。

「……誰的?」『我哪知道,問他們。』三人齊齊轉頭看著紫徹跟漓。

「母親是她,父親據說是你們族的,真是的,男人做了事就該負責啊!」漓說,眼神盡量避開油亮亮的肌肉,鬼魂跟肌肉……殺了她好啦!

三巨神對巨嬰研究了一下……

「看那個肥肥短短的手腳……」

「看那雙飄忽不定的眼睛……」

「還有那蠢的可以的腦袋……」

「絕對不是我的孩子!」三巨神很篤定的說。

「沒人叫你們說那是不是你們的小孩,我們要你們找出誰是他老爹。」紫徹說,把對古神的敬畏統統丟到後頭去。

「看那口酸黃的牙齒……」

「看那沒剪過的指甲……」

「還有她娘親的身材……」

「應該是亞當的種吧?唉就跟他說過玩玩可以,但是不要讓人家懷孕嘛真是……」三巨神同時說,然後開始「輕聲」交頭接耳。

「亞當?」沒想到隨便說說也中,漓開始害怕自己的能力。

「沒錯,就是亞當夏娃那個亞當。」

『欸!那還不趕快把他叫來處理這事情?』花綺說。

「花綺,你可知道亞當是誰?他是泰坦的大貴族耶!我們這種小咖哪裡請得來?還是別指望我們吧!」三巨神同時搖搖頭,瞬間刮起了一陣風。

『嘖,身為男人居然說自己是小咖……那就這樣,那孩子算你們的,你們負責把他帶回去養,還有他娘也一起好生侍奉。搖頭是不是?信不信我就有辦法讓你們做得到?』

「ㄙ、矢、欠,照花綺的話做。」漓忍住笑,把話給講完。

「妳……妳怎麼知道我們的名字!!」無意識抱起巨嬰的三巨神猛然清醒。

「因為我是史……」在漓講話之前,紫徹又插了話。

「花綺都只叫你們『欸』,想當然那就是你們的名字啦!這女人還真好懂。」

『你說誰好懂啦,這可是天衣無縫的創意耶!』花綺在家裡說道。

天衣無縫不是這樣用的……

「反正事情就這樣解決啦!我們可以趕快下線了嗎?」漓說,因為事情突然解決,所有的人(鬼?)都帶著欽慕的表情飄過來,她的膽已經快要壽終正寢了。

「好歹也問問人家芨菫的意願就這樣讓人帶走?」

「我已經問過她了,她覺得那個欠還蠻帥的,真搞不懂明朝女人的審美觀。」

待冰冷的手掌再次離開她的眼睛,冷風呼呼吹來,又是一副什麼都沒有的草地。

「沒想到事情還蠻簡單的啊!雖然解決的有點奇怪跟隨便。」總算是回到自己的身體,而且好像還沒感冒,這點還讓漓挺高興的。

「嗯……校長您好!」紫徹突然朝著沒有人的地方打招呼,漓以為校長又出現了,馬上抓緊紫徹,抖衣而顫。

「騙妳的。怎麼?你怕鬼啊?」

「胡說!鬼也是人,我怕什麼?」但是漓的手還是止不住顫抖,「怎麼這樣問?難道你怕鬼?」

「怎麼會呢,呵呵!」

想輕鬆賺錢,天下可沒這麼好的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